close

2017年來馬來西亞,又賣掉瞭其中另一套。

無妨,知道更多種的生活,也會讓我們更加明白,人的選擇可以是多樣的。



我們沒有在檳城買房子,這裡二手房沒有投資價值。同一小區,二手房比一手房便宜,等於是買瞭就掉價。

反正我們在北京,一沒房子、二沒工作,到哪兒都能生活。

不誇張地說,兩個孩子一整個冬天,都是在輪流生病中度過。

既取決於數字的衡量,也取決於非數字的感受。

而且,最關鍵的一點是,這邊國際學校的學費,相比北京,實在便宜太多。

說不定,在另外一個空間,就有一個你,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呢?

國內房子這麼貴,房價這麼高,能不能賣掉北上廣的房子,拿著錢去國外生活? 我說這個事不好回答。

把北京的房子賣掉之後,我們當時在遠郊買瞭兩套房。中間加盟一個早教機構失敗,賣掉其中一套補償瞭下。

後來,無意中看到瞭馬來西亞有一個“長期居住計劃”,外國人可以有10年的簽證,不限往返和停留時間。

微信公眾號:越女事務所

越女:可能有人認同青青的生活,也有人不認同。

我和老公選擇的是,讓兩個孩子都上國際學校念書。但國內,一個人每年至少要花15萬左右,這對我們傢來說,經濟壓力不小。

現在看來,我們傢在很多人眼裡,可能都是個奇葩。

當然,時egf修護精華液|egf修護精華液ptt間無法倒流。



最後,附上一張我們在這邊,大致的生活開銷。一年在25萬左右人民幣,大概是國內的一半。

另一方面,是孩子們的上學問題。



———

但最終,讓我們下定決心離開北京的,還是為瞭兩個孩子的健康和教育。

老公每天上下班,來回就得花3個多小時,他覺得太浪費生命,再加上工作本身也很枯燥,索性辭瞭職。

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,老大今年9歲,老二今年5歲多效保濕美白面膜|多效保濕美白面膜推薦

聲明: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,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。

2012年的時候,我老公堅定認為北京房價不可能再漲,於是,他不顧全傢人反對,賣瞭我們在北五環唯一的住房。

歡迎關註,感受金錢最大的善意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來到馬來西亞,我們沒有選擇吉隆坡,而是住在檳城(西北邊的一個島)。

賣掉房子,我們就過上瞭租房生活。到瞭2013年,傢裡又迎來瞭二寶。

正好我有位讀者,叫青青,她在賣掉北京的房子後,和老公帶著兩個孩子,來到馬來西亞生活。

吉隆坡和北京一樣,現代化城市,交通擁堵,房價青春精華露15ml|青春精華露15ml推薦、物價,以及國際學校的學費,都和北京一樣貴。

檳城是一座海濱城市,環境舒適、樹多茂密、物價不高,華人占到瞭40%,所以語言上,並沒有什麼障礙。

我請她把自己的經歷整理出來,做成文章,給大傢看一看。供各位參考下。

不過,根據馬來西亞政府規定,參加這項計劃的外國人,不允許在馬來西亞工作(但可以開公司、開餐館,提供就業崗位),所光采精華露|光采精華露推薦以我倆在這邊沒工作,專心陪孩子們上學。

但也並不擔心收入問題啦。賣掉瞭國內的房產後,足夠在這裡長年生活。再加上投資收益,沒有工作也不會影響生活。

那時候大寶在上幼兒園,園裡小朋友多。一生病就交叉感染,大寶病瞭回傢又傳染給二寶,傢裡也沒有老人幫忙,再加上北京的冬天霧霾相當嚴重。

大寶現在上二年級,二寶在幼兒園中班,一年下來,總費用還不到6萬人民幣。

這和國內相比,簡直天壤之別。

之前有讀者問我:



賣瞭北京房子,我們辭職去國外生活

留瞭一部分生活資金後,剩下的幾十萬用來投資廣州周邊的兩套小的——隻付首付就行,目前這兩套都翻倍瞭。

再加上一些其它投資收益,也能夠穩定地維持生活所需要的花費。

現在,我們來這快一年瞭,生活舒適、心情愉悅。

孩子們也生活的很開心,這裡活動多、假期多,英文水平也進步很快。我們這樣的普通人,能夠一傢子開心生活,孩子健康成長,我就很知足瞭。

那段時間,我們過的不算好。





當地人基本上都有祖屋,沒什麼特別大的買房需求,都是永久產權的,一代代傳下去,沒錢的人幾代都用不著買房。

ps.

有點心動。

原標題:賣瞭北京房子,我們辭職去國外生活

以下文字來自青青自述,越女有所修改。

ps.

關於辭掉工作到國外生活,之前還寫過一篇,那是一位上海的媽媽帶著小朋友去泰國清邁上學。

在我公眾號裡回復「歷史」倆字,在跳出的鏈接裡搜索「清邁」可以看到。

我大氨基酸潔顏霜|氨基酸潔顏霜哪裡買學一畢業,就在北京安瞭傢。2008年,懷上大寶之後,我就不再出去上班瞭。

前後用瞭將近兩年時間,詳細瞭解瞭這項計劃,最後決定帶著兩個孩子去。

責任編輯:

去年6月份,我們一傢四口從北京來到馬來西亞定居,現在兩個孩子都在這邊的國際學校上學。

閱讀 ()
arrow
arrow

    qnv254y6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